哎呀,这冷坑的日子不也挺好吗

*是漫画结尾的部分

对万次而言,活着的时候太长,沿途的风景变换太快。
即使在不知什么时候突然想起一个旧词,也很快被抛至头绪末节处,对别人而言是一生的历险,对他来说却像过眼云烟。唯一的故人只有八百比丘尼那个老太婆,再来就是他的刀。

然而现在,这些嗜血者也将在泥土之中沉睡,或许将来再也没有能唤醒它们的人存在。万次心中难免感慨,九十年前那为流派之争牺牲的人们若看到如今的废刀令,会是怎样的反应?这种想法未免太过虚无缥缈,乐趣是有的,但也使他难得觉得落寞。

所以在看见那刀鞘之时,在心中莫名弥漫开的柔软情绪,竟让他一时半会儿反应不过来。

“是很古老的东西呢。”

……说不定能追溯到自己活跃着的时代

担任小姑娘的保镖一职,不能使用武器,这比起之前的任务要难得多。细细想来,虽然他杀人的活干了不少,当保镖却算不上熟练,更何况是保护对象这样的小孩子。对方的家族也实在是没有办法,才会找上他吧,毕竟是这样动荡不安的时代,才会把这样柔软,脆弱,仿佛只要轻轻一捏就能折断的生命交给他来保护。
那样小的手甚至只能握住他的几根手指。

万次出神之时,小姑娘摩挲着他的手掌,小心翼翼地发问:“你的尾指……?”
“啊啊,这是……”
——那是非常非常久远的事了。
和那刀鞘一样,非常久远。
万次突然大笑起来,牵住他手的孩子也被这笑声吓得缩了缩身体,疑惑地看着这古怪的大人。
“哎呀呀,拜你所赐,我终于想起那个名字了。”
只需要将舌尖抵住上颚,再轻轻弹开就可发出的,轻快的音节。
是他保护的对象,是被迫走上复仇之路的武士之女,是固执天真得有些可笑的少女,是分别之际强忍住泪水的,爱慕过自己的人。

——凛。

评论
热度(5)

© SWTN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