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这冷坑的日子不也挺好吗

【zagac】冷蜜

*如果阿喀琉斯没有接过王子的第一瓶蜜罐


扎格列欧斯拿着蜜罐前去对阿喀琉斯表明心意的时候,阿喀琉斯沉默着,领着学生去他的寝室直接真枪实弹地做了一次,幽灵身体够冷,里面够热,半推半就做完了之后,难得有一丝疲惫的英雄靠着扎格列欧斯躺下,年轻的神子这才发现这似乎根本不算两情相悦。王子不是没想再确认,但阿喀琉斯的态度就像他从不说自己的往事一样,这段微妙的关系持续下来的意义,好像真的就只是多了一项别的消遣用来打发冥府漫长的时光。幽灵不需要睡眠,神也是,但扎格列欧斯约莫只是偏爱躺在床上扒拉他老师浅金色的头发,阿喀琉斯这个时候才会靠着他的肩膀小憩片刻,冥府中没有阳光,神子便把这和金子一同视作人间阳光的存留。

王子专注从迷宫里逃脱,第一次见到生母的扎格列欧斯回去躺在床上抱着老师什么也没做,享受他难得的睡眠之前他喃喃道,我见到了希腊………还有母亲,她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你。阿喀琉斯只当他说的是他们与生于冥界的自己有所不同,不想扎格指的是他们都给他家一般的亲切。而后的对话基本也围绕希腊的每一次日出和常青女神的小屋周边进行,火红的太阳白色的雪,顺着潺潺溪流往外是宽阔的大海——波塞冬叔叔的领地原来如此辽阔,王子说,难怪就连冥河里也有他千奇百怪的子民。——还有那些茂盛生长的植物。如果地府也有一处这样生机勃勃的花园,她一定也会像在小屋一样开心,或许就愿意回来。王子描绘他的想法,知道部分真相的守卫则附和说,只要皇后愿意回来,那她所需的定会被满足。

阿喀琉斯乐于借着王子的描述进行一点怀念,便也借着这个机会多说了一些往事,他描述的方式不比俄尔普斯诗歌动人,但也足够细致得让扎格列欧斯心生向往,此时王子还不知道他日后走不了更远,只看着他老师说,我能见到母亲,也许某天也能去您去过的地方见一见。

然而后来某次王子闷闷不乐地从血池里回来,那天阿喀琉斯不在大殿门前如往常等候,等执行完别处的工作看到才与黑夜女神谈过的学生眉间苦闷。那晚扎格列欧斯刻意给他留了许多印子,像拿他磨牙泄愤,最后把头靠在他颈窝喘气说,她不能这么对我,老师,我不明白她为什么拒绝回来,拒绝再见我,我要再去见她,我就像需要您一样需要她,可为什么您和她都一个样?扎格列欧斯向阿喀琉斯讨要一个安慰的亲吻,但也只是落在额头。

事情告一段落后,扎格列欧斯发现自从生母回到地下,他也无法在人间久留,或许只够留他看一次日出的时间,冥河就会悄然把他吞没,他无法走得更远了。

他老师的忧愁也在每次亲密接触之后愈发浓重,尽管他绝不将这份情绪说出口,但是王子发觉他凝视走廊的眼神远不止是落在尽头的花园,穿过叶子是塔尔塔罗斯的风,流过地下的是红色的冥河,阻断了至福乐土的喜悦的是水仙花平原的岩浆,幽灵怀念人间但从不奢求起死回生的事。王子在至福乐土的另一个英灵身上亦看得见这份孤独,他直觉命运的线有所牵连,然而究竟如何无从得知,因为实际上——是了,王子想起来,他的老师并没有选择接受他递过的蜜罐,他没有选择对他坦白说更多曾经的事。

他们保持师生的关系,阿喀琉斯听扎格列欧斯谈论奥林匹斯山上的亲戚,凡是他疑惑的,他也全部为他解答,但他还是不正面回答另外的那一种。王子喜欢拥抱,也喜欢讨要亲吻作为奖励,阿喀琉斯并不抗拒,只是仍然像是安抚孩子。

那天扎格列欧斯又一次垂着头以诉苦的语气同他说话,我无法待在地上太久了,老师。上一次,我只停在父亲等我的那个河边,河水从雪原旁边流过,阳光照在水面上,原来也像烛火映着冥河,我陷在雪里等着那个时刻到来。他将手摸索着覆上手背,往下扣住另一双手,雪真冷啊,那也让我想起您。


fin

评论(11)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WTNF | Powered by LOFTER